本餐厅 “渔村火锅” (Damansara Village)欲聘请一名 “餐厅部长”. 薪金由马币1600块起跳, 凭经验和能力斟酌考量. 有兴趣者, 请拨电话: 012-2846181安排应征时间. Damansara Village Steamboat Restaurants has a vacancy for a RESTAURANT CAPTAIN. Salary from RM1,600 up depending on experience and suitability. For interview please call 012 2846181

2011年7月9日星期六

吃人蟹



我爱吃.我更爱吃所谓高胆固醇的食物,尤其是螃蟹.


套蔡澜先生的一句话,「高胆固醇的美食就是好的胆固醇.胆固醇万岁!」又不是天天吃,不会死人的.反而是螃蟹吃得多,我的样子开始有点像它.


南洋食物料理受到不同种族的影响,各有千秋.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,就是辛香料用得特别多,螃蟹料理也不例外.不过我最喜欢的料理方式是盐焗或者清蒸.要判断螃蟹是否新鲜,用这两种方式烹煮,肯定品尝得出.


我对什么种类的螃蟹都来者不拒.最爱的是肥肥的肉蟹,有蟹黄的最好.也曾经吃过日本的帝王蟹,而且是一蟹三吃;刺身,烧烤以及涮涮锅.它那粗粗长长的蟹脚,味道好得不得了,到现在记忆犹新.


我也喜欢花蟹.别小看这家伙,当它是熬汤的陪衬品.如果拿新鲜的去清蒸的话,它甜起来可真要人命.


最不解的是大闸蟹,如今在内地已经算是高价位的珍品,每只介于四十到六十块人民币不等.有那么好吃吗?这可是见仁见智.我好几年前试过,虽然肉少,但是蟹 黄还挺多,觉得味道还算及格.去年十月在上海再次品尝,肉身干巴巴,而且蟹黄有限公司,什么鸟味都没有.现在内地每只大闸蟹都号称来自于阳澄湖.其实阳澄 湖已经没有野生大闸蟹,全是人工养殖.被我们这样吃法,不绝种已经谢天谢地.有些更离谱,从别处养大后,把它们送过来阳澄湖泡一泡,就称为阳澄湖出产,真 是一绝.


朋友常劝我少吃「斯里兰卡蟹」,说此品种在原产地是专吃被丢弃的人类尸体.尤其是在大海嘯后,更是喋喋不休的劝我别吃.


螃蟹本是肉食类,它们根本不管什么肉,有东西就吃.如果它们可以那么聪明的分辨哪个是人肉的话,你认为它们还要当螃蟹吗?不是每个海洋生物都像德国章鱼「保罗」那么「聪明」吧.


反正我不管,我尊重大自然食物链规律,正所谓大菌吃小菌,它吃人,我吃它,扯平!



我在马来西亚马六甲州葡萄牙后裔村所点的盐焗蟹. 吃完后像是分尸案件犯罪现场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