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餐厅 “渔村火锅” (Damansara Village)欲聘请一名 “餐厅部长”. 薪金由马币1600块起跳, 凭经验和能力斟酌考量. 有兴趣者, 请拨电话: 012-2846181安排应征时间. Damansara Village Steamboat Restaurants has a vacancy for a RESTAURANT CAPTAIN. Salary from RM1,600 up depending on experience and suitability. For interview please call 012 2846181

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

口水多过茶


除了酒,我也爱喝茶.


我什么饮料都是要喝冰的,茶是我唯一能够接受的热饮料.


第一次接触的茶,是广东人的最爱:普洱茶.起初感觉难喝死了,味道像在啃烂货仓的纸盒.现在则一日无此君不欢,饭前饭后,都要来上一大杯去油腻,才过瘾.


年轻时在茶坊里兼职,除了普洱,认识了更多不同种类的茶,也知道原来要用不同水温来泡不同的茶,渐渐对茶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.


后来发觉这种产自于台湾的功夫茶道太过做作,喝一杯茶弄个半天,而且茶杯和茶具都太小,我这种野人嫌喝得不够豪爽.现在家里的茶壶和茶杯都是特大号,除了遵守水温以外,其他以前所学的茶道,全部抛诸脑后.


日本茶道也是搞三弄四,摸了老半天才沏出一杯茶来.但是他们的茶道意境比台湾高出许多来,整个过程都是在一片安静,祥和,有点禅意中度过.喝完之后,感觉心平气和.


最难泡的就是绿茶,水温是相当于摄氏60度.不用温度计,用目测,水温泡泡像蟹眼般大小.水温太热,茶会有一道烤焦味.不喜欢绿茶的人,都说它味道像嚼青草.喜欢它是因为它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,日本绿茶是我的首选,用它来赶宿醉,万试万灵.


铁观音和乌龙都是属于半熟茶,泡茶水温是相当于摄氏80度,人称「猫眼」的水温泡泡.这种半熟茶味道最香,也最浓郁.但是泡坏了,则会酸味十足.这种茶虽然香,喝多了胃会负荷不住.


最好喝,最便宜,最不伤胃,最容易泡的就是老茶,普洱是也.用最滚烫的热水泡,黑漆漆的茶色,看不惯的人会倒胃口,喜欢它的人,当它是墨水来喝,肚子里不够的关系.


我喜欢茶,但是希望我不会口水多过茶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